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紀惠廖偉麟 一綫舖租料再跌三成



4月29號 RTHK - E線金融網<King Sir會客室>節目
第二集 重量級嘉賓 - 廖偉麟先生
收聽精彩訪問: http://bit.ly/1GHbpcP
更多精彩內容及文章 請即上 http://bit.ly/1CK4L5s
任何按揭問題及意見 可上 http://goo.gl/forms/nXioEjTo3s


  
由於不少旺區都做遊客生意,訪港遊客大減,將對收入造成大影響。
中央收緊自由行,訪港旅客減少,令商舖租金受壓,紀惠集團副主席廖偉麟作客港台節目《e線金融網》表示,相信未來一綫舖位的租金仍會跌兩至三成;而對於細價樓熱潮,他預期上升空間不大,亦會需回調。

旺區客源多來自內地


廖偉麟認為一綫舖位如銅鑼灣傳統旺區,很多租客是金舖,由於客源基本依賴內地遊客,租金會受較大影響。去年至今一綫舖位租金已跌兩三成,而他預計未來仍有兩至三成的下跌空間,而舖位價格下調幅度會逾三成,而如上水、元朗等舖位受到的影響會更大。不過非旅遊旺區的商舖,由於客源主要是居民,舖租基本不會受到影響。
至於投資舖位,廖指趁舖位市場整體受影響,可以執平貨。一千萬可以買得到如深水埗的民生舖,但不要買元朗和上水舖位,因這兩個地方舖位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消化自由行縮減的影響。
對於一般投資者,若手頭有一千萬資金,廖偉麟建議可以投資車位。車位回報曾經可以達到6厘,現在回報也差不多有4厘。

細價樓樓價上升空間不大


對於熱炒的細價樓,廖偉麟認為見頂時間可能要後移,但上升空間不會很大,「不敢講爆煲,但總需要回調」。因此建議投資者不要現在入市。
若要買樓自住,他建議投資者先耐心等待,到下半年看美國息口走勢,再做決定。他不建議投資者賣出自住物業,要出手多餘物業前也要想拿到錢要做甚麼。
摘自香港電台普通話台《e線金融網》「King Sir會客室」,節目是按揭顧問葉景強與《e線金融網》聯合推出的系列名人投資秘訣訪談;由劉羽葳及吳若琳主持,逢周一至五下午4時於港台普通話台(AM621 /)播出,港台網站(ptc.rthk.hk)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。
 
廖偉麟(左)、King Sir(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